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涞水推出便企利民服务“大礼包”

2022-01-19 17:1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志民、王俊国)近日,从涞水县行政审批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高效,该局联合税务、工商等相关部门推出便企利民服务“大礼包”。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大礼包”涉及“专项服务明白纸”、“超前介入”对接服务、“无感审批”等五项内容。其中,“专项服务明白纸”根据审批服务事项清单,逐项列出每个事项办理所需材料清单和办理流程,使办事群众“一纸在手”就能明白所办事项的流程和所需材料,避免他们跑冤枉路。

“超前介入”对接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该局工作人员在得知申请人的办事诉求之后进行对接,在包括现场预勘验指导在内的多个审批环节中为申请人提供指导和超前服务,提高审批效率。

“无感审批”根据审批服务事项性质,该局筛选出可操作性强的事项,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实现对企业群众办事需求的精准预判、即时感知、定向推送和智能处置,整个过程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全程可查可追溯,让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

企业开办“首套公章免费刻”,则是指凡在涞水县行政审批局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可在企业设立时享受免费刻制首套印章服务(共3枚,分别为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价值480元),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非经营性成本。

“一业一证”就是将市场主体进入特定行业关联涉及的多张许可证通过整合审批要件、简并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的改革方式合并为一张加载集成了有效许可证信息二维码的行业综合许可证,通过扫描证书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验证,大幅压缩了许可环节、减少申报材料,提速了企业开办时间,扩大了经营范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