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新华书店多场主题活动预热新春

2022-01-26 17: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岚)1月18日至1月25日,剪窗花、包饺子、写春联、非遗文化展示、社会实践活动及公益讲堂等主题品牌活动轮翻登台,精彩纷呈,好戏连台,保定市新华书店文化惠民温暖人心,一起嗨翻虎年新春。

图为小读者体验皮影戏。

18日下午,图书大厦五楼活动区热闹非凡,热心读者围坐桌边,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手中不断叠、剪、刻,不一会“小老虎”“红灯笼”“春”“年年有余”等栩栩如生的各种图案逐渐成形,看着自己亲手剪出的作品,大家成就感满满;19日下午,“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迎来了第二批忠实的小读者。大家都是慕名而来参与该项活动,在为期半天的实践时间里,大家分别体验了服务读者、日常管理及文化活动等内容,并获赠书店提供的纪念品和证书;22日至23日,保定市新华书店邀请8名民间艺人走进图书大厦,向广大读者展示糖画、剪纸、布老虎、面塑、泥人、皮影戏等传统民间艺术魅力,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进店的大、小读者纷纷驻足体验,许多读者表示,这些传统项目不仅仅让自己找到已经久违的小时候“年”的味道,更让自己的孩子能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同时,23日下午的“高效记忆法”公益讲座为现场读者讲授了如何告别死记硬背,让科学用脑成为良好习惯的“秘籍”;24日下午图书大厦充满了浓浓的“年”的味道和“家”的味道,一场包饺子比赛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读者参与,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包着象征团圆、幸福、温暖的饺子,并预祝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学业有成;25日至26日小年期间,“龙跳虎卧翰墨香”活动如约而至。市新华书店邀请市书法名家书写“福”字和春联。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浓浓的新春祝福凝聚在笔尖,用行云流水、笔走龙蛇的作品,以笔寄意,以字传情,为读者送上充满年味儿的文化礼物。

图为小读者体验剪窗花。

据悉,保定市店图书中心、华庭书咖及各县(市、区)分公司也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