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妇幼与河大教育学院签订医教协同战略合作

2022-02-18 17: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倩)近日,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与河北大学教育学院举行了医教协同签约仪式,河北大学教育学院、保定市妇幼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十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河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胡保利首先介绍了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的概况以及教育学院目前人才培养及科研教学体系,明确医教协同在临床医生培养及科研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双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形成高起点、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模式,推进学院、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书记杨金兰介绍了医院发展史、医院科室设置及妇幼保健院在专业领域的优势,阐述了本次签约对于创建高水平医院和推进保定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对深化院校合作,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合作交流的美好前景进行了展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河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胡保利与该院党委书记杨金兰一起签署医教协同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结束后,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小军教授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进行了医护人员心理减压训练培训,赵教授从执业压力源方面深层剖析,教导大家如何训练主观幸福感、乐观人格,如何进行认知调整,并进行了催眠体验。

本次与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签约进行深层次合作,是对教育和预防、保健、医疗有机融合的进一步探索,对提升医院预防、保健、康复治疗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推进优势互补,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