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竞秀区194个老旧小区今年要“幸福升级”

2022-02-21 15:48:2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8日,保定竞秀区召开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年动员大会,对该区老旧小区全面改造清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今年年底前对该区尚未完成改造的194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整治提升,消除“老破旧”、秀出“新颜值”,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新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2022年省、市、区20项民生实事之一,是保定市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一项革新举措,也是“竞”出加速度、“秀”出新颜值的关键一步,更是一份回应群众新期待、当好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主力军和重要展示窗口的光荣使命。

记者从动员大会上了解到,老旧小区改造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儿童友好城市以及城市“新颜值”、立体停车库打造等全区重点任务展开。要因地制宜,实现“旧物”和“新颜”之间优势互补、互相促进、整体提升,高标准建设地上建筑、道路设施等,新建立体停车库、充电桩等配套设施,高标准推进综合管网建设,把水、电、气、热等管网一次性治理到位。结合标杆示范路建设和背街小巷综合治理,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新景观,让每个老旧小区都成为网红打卡地。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认同改造、支持改造、配合改造、参与改造,全面构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楼门长、综合服务站等“六位一体”服务机制,实现物业管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将194个小区打造成标杆工程,以实实在在的改造成效,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层层蝶变。(记者霍若雯 通讯员王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