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保定竞秀区桃花绽放枝头生金

2022-02-28 16:3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初春二月,室外乍暖还寒。保定竞秀区南奇乡谢庄村温室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一朵朵桃花挂满枝头,宋新成和他爱人正在自家大棚内疏花、掐枝打叶。“受降雪影响,今年桃花开得比往年晚了几天,但是应该不会影响油桃上市时间。”

图为桃农在大棚内疏花。

“我们村有悠久的蟠桃种植历史,原来单一品种已经被现在的红蟠、白蟠、油蟠等新品种代替,单果最重的能达到200克左右,平均单果能卖到2至3元。”宋新成计算着今年大棚的收支:“因为色鲜个大、汁多味甜,大棚蟠桃一挂果就被客户预订下来,每斤5—6元供不应求,每个棚每年收入能在3万元左右。”

“刚一进来,就看到满棚的桃花,拍照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问我这在哪拍的,都想来看看。”慕名过来赏桃花的游客王颖高兴地说,“现在外面的花还没开,却能在这里看到盛开的桃花。”

“目前,谢庄村的温室大棚桃子正处于盛花期,花期过后桃子挂果进入生长期,通过田间精心管理,可在4月下旬上市。”看着满园桃花,宋新成脸上的笑容比桃花还灿烂:“一般桃树在3月底至4月初才开花,而借助科学种植技术,谢庄村的桃子开花、挂果更早,产的桃子水分大、味道甜、品质优,果农收入自然更高。”

为让土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发挥出更大优势,让农民鼓起增收“钱袋子”,保定竞秀区因地制宜、创新求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发展都市农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项目支撑、科技服务等措施,促进高效型设施农业转变,让越来越多的农民端上特色产业的“金饭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