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世界水日” 保定供水志愿队服务进社区

2022-03-22 18:0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安柔)今天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开始之日,为普及供用水知识,提升市民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当天上午,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一行10人来到了乐凯三区,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在小区广场,供水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线上交费、阶梯水价和如何节约用水等小知识。“咱们现在有很多交费方式非常便利,在手机上使用掌上营业厅、支付宝、云闪付、翼支付都可以。”党员志愿者们一一耐心地解答着用户的疑问,并义务上门为其解决实际用水问题。

图为到用户家中查看水流情况。

“家里的水流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你们能去我家看看吗?”家住3号楼三单元的张阿姨一听说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小区了,就赶紧下楼来寻求帮助了。负责上门维修的申军跃和李亚夫立即带上工具跟随张阿姨前去查看,发现厨宝上方水龙头的过滤网有点儿堵了,再加上入户阀门没开全,才造成水流不稳。说着,两人分工将堵塞的水龙头过滤网拆下来清洗干净,又将阀门再打开了一些,水流恢复正常。

此外,保定供水还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余份,解答用户咨询40余次,上门维修3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