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关爱困难群众 彰显民政温情

2022-05-02 11: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中)和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右)为困难群众送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新磊)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25日以来,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倾听民生需求,关爱困难群众,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确保防疫路上不落一人。

本轮疫情发生后,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印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定期巡访困难群众的通知,安排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对保障对象分级分频次开展巡访,与保障对象建立双向联系,密切关注救助对象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对排查出的困难对象及时给予救助,确保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4月27日开始,保定市竞秀区民政局集中全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1390户社会救助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共计发现30户保障对象存在困难。他们采取分类施救、精准帮扶的措施,对于用药出现困难的,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其送药上门;用餐出现困难的,联系保供机构送餐。

目前,竞秀区30户保障对象困难已全部得到妥善解决,并被列为持续关注对象,根据疫情防控状态适时调整,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