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95后”武警谭玲海出差期间勇救落水少年

2022-03-25 16: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勇、李传龙、于谦)“危急时刻总有你们的身影。”“强强联手,安全感爆棚!” “你们是永远值得信任的人”……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驻保定部队上士谭玲海和公安民警、地方群众协力救助落水少年的新闻在网上刷屏,看着救援视频中谭玲海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江水中的场景,网民们纷纷留言,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

3月11日晚,正在湖北省武汉市出差的谭玲海,路过临江大道江边码头时,突然听到不远处的岸边有群众大声呼喊“有人落水了”,他随即穿过江边灌木丛,奔向事发现场。

跑到江边后,谭玲海看到一个女孩哭着指着漆黑的江面喊道:“他快坚持不住了,快救救他!”他顺着女孩手指方向看去,隐约看到二三十米远的江面上,一名男子正不停地挣扎呼救。眼看男子被江水越冲越远,如果不及时出手救援,很可能性命不保。

谭玲海从群众手中接过救生器材后,毫不犹豫跳入江中,朝着落水者游去。随后,路过的公安民警和一名地方群众也相继跳入水中,三人协力将落水者救上岸。

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初步检查判断,由于救援及时,落水者并无大碍。据悉,落水者是一名中学生,当晚他和同学相约到江边玩耍,不慎跌入江中。

“作为一名军人,在人民群众需要时就要及时伸援手!”面对前来核准情况的公安民警和现场围观群众的一致赞扬,谭玲海说道。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并非偶然。2017年11月,谭玲海和战友就曾参与救援一处失火民宅。作为一名“95后”班长,谭玲海在日常训练中严格要求、敢于攻坚,连续2次在支队军事体育运动会中夺得自由搏击项目第一名,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驻保定部队某支队政委陈小连介绍,遇事挺身而出、热心帮助群众已成为支队官兵的自觉行动,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事情比比皆是,谭玲海是近年来支队第三个救人英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