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保定华中小镇山花节即将启动 遇见长城下的“度假梦乡”

2022-03-30 15: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半坡杏花飘红雨,一池春水荡清波。灿烂的春天里,来华中小镇赴一场山花之旅,在浓浓春意中探索自然,在佳木繁花里吟诗品茗,在谈笑风生中品味宋式风雅,感受“养生福地 度假梦乡”的田园生活。

华中小镇山花节,向市民发出来自山野的赏春邀请。4月3日至5月29日,宋式雅集、非遗手作、亲子课堂、山花美食、花间游乐,精彩活动纷呈上演。

图为石城墩杏花沟。

杏林之雅  赴一场春日之约

华中小镇山花节清明启幕,从小镇出发,沿着“杏花公路”前行,石城墩杏花沟满山的野生老杏树竞相吐蕊,打开车窗,可以观赏有五六十年、上百年树龄的老杏树,远观气势磅礴,近赏俏丽妩媚。

开幕式上,小镇传承将展现“新四般雅事”——抚乐、吟诗、赏花、作画,《华中诗集》第二辑、《松风无限》华中文学集第一辑也将现场首发,多位画家启动《清明游山图》创作,花趣与诗境相融。

走出城里的蜗居生活,赴一场大自然间的杏花雅集。品茗篆香,奏曲吟诗,妙趣袅袅而来,心旷神怡。

游玩地点推荐:五间房杏花沟、石城墩杏花沟——十公里醉美杏花路(小镇南行10公里,导航可到)

游玩时间:4月3日-4月5日清明假期

精彩活动:华中小镇山花节启幕仪式、杏林雅集·国韵茶事

育国风,研学旅  开启亲子度假之旅

在华中小镇,去青青牧场里,遇见《诗经》里“走”出来的小动物。呆萌的羊驼、逗趣的细尾獴、可爱的小浣熊、“网红”柯尔鸭,还有即将新引入的芦丁鸡、奶牛等。全龄儿童无动力游乐趣味无限,亲子家庭可来打卡。

走进采薇园,带孩子认识磨盘、辘轳、古井……这座“农事博物馆”总有讲不完的故事。

涞源生长在一片文化的沃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阁院寺,始建于辽,又历经金、元、明、清时代,经千年风尘仍完好地保留了历史原貌。带孩子近距离感悟悠久的历史文脉,寓教于乐的国风文化学习,带来不一样的研学之旅。

游玩地点推荐:小镇青青牧场、采薇园、阁院寺

游玩时间:4月16日-4月17日

精彩活动:青青牧场诗经打卡、放风筝、参观辽代阁院寺

图为华中小镇青青牧场。

健康行动  科技守护幸福前行

华中小镇山花节,正值春日万物生发之际,也是调养身体、呵护生命健康的好时节。小镇立足人们日益提升的健康需求,不断探索生命科技新领域,打造一个个全新的、多彩的生活场景,提供人生健康、品质生活与科技支撑。

华中与博奥生物集团旗下运营平台博奥晶典启衡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小镇落地“150生命抗衰养护中心”,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体质医学调理、基因检测、免疫评估、营养干预、细胞存储、生物美肤为一体的5S高端生命养护服务,以科技创新保障生命健康,共赢生命健康新时代。

体验地点推荐:小镇上工草堂

体验时间:5月1日

精彩活动:150生命抗衰养护中心参观、博奥项目签约发布

图为松风馆花艺课堂。

小镇食“悟”  美食的喜悦绽放舌尖

暮春小镇别有韵味,采薇美食市集上,宋式美食、山野美食、涞源特色美食惊艳味蕾。松风馆山花手作、温泉谷鲜花泡汤,以花怡情,以花养心,与自由相遇,在多彩活动中遇见充盈的自己。

游玩地点推荐:小镇采薇园、白桦林温泉谷、松风馆

游玩时间:5月1日—5月4日

精彩活动:采薇园美食市集、田野音乐趴、采薇野宴

文化芳旅  长城下的花田音乐会

五月的小镇,紫色油菜花浪漫绽放、牡丹雍容典雅,惊艳芬芳,这一座国风花园,令人沉醉。探访明长城、唱响花田音乐会,一起向山而行……尽享自然与文化之趣,品小镇花境之灵,国风之韵。

游玩地点推荐:小镇紫色油菜花田、国风牡丹园、明长城

游玩时间:5月14日—5月29日

精彩活动:花田音乐会、探访明长城、文化名人座谈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