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易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2 15: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万旭、左晓东)近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河北易县采取多形式、多点位、线上线下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图为在“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的小型音乐会上,钢琴伴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狼牙上五勇士广场唱响。通讯员左晓东摄

在狼牙山五勇士广场,一场围绕“居安思危 大国长安”的小型音乐会以钢琴伴唱的形式诉说着狼牙山五勇士气壮山河的感人事迹。“五位英雄在密林穿梭,枪声呼啸而过;他们用最后的坚决,践行国家安全的誓言。”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向大家诉说在那个烽火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为守卫领土完整、守卫国家安全英勇就义的伟大事迹。

图为易县狼牙山红军小学学生正在展示自己制作的特色剪纸作品。通讯员左晓东摄

“发现疑似间谍怎么办?”“哪些行为会危害国家安全”……在易县实验中学八年级373班,老师丁兰正围绕国家安全法、青少年反邪教警示教育读本等相关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讲解形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掌握国家安全常识。“我们通过组织学生收看国家安全知识电视片,举办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努力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信念。”丁兰说。

图为在易县实验中学八年级373班,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常识。通讯员左晓东摄

据了解,为了让国家安全知识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易县县委国安办还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网络直播、特色主题活动剪纸、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公园等活动,努力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