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主城区60余万天然气用户将加装安全装置

2022-04-21 16:44:02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从保定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获悉,按照《保定市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实施方案》规定,保定市主城区60余万天然气用户将加装安全装置。安装工作以小区为单位逐户施工,目前莲池区、竞秀区正在稳步推进,高新区正在对接,预计今年9月份全部完成。

据了解,为全面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障管道燃气用户户内燃气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本着为民惠民原则,市政府制定了《保定市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实施方案》,为市区既有管道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其中,住宅用户加装费用由属地政府和燃气企业承担,居民无需付费;单位用户自行承担所需费用。具体加装工作由燃气企业负责组织实施。

据介绍,加装的安全装置将装在低压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就能自动关闭,关闭后需手动才能重新开启。同时可以敏锐捕捉燃气泄漏,实现一秒切断。所使用的不锈钢波纹管相较普通胶管密封性、阻燃性、耐寒性更加安全可靠,且耐腐蚀、抗老化,使用寿命8年,是普通胶管的4-5倍。

新奥燃气提醒广大天然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前,会提前到小区张贴安装通知,望用户及时关注,届时请家中留人。安装人员将统一工装,佩戴工作证。加装的安全装置和搭配软管需要足够空间,如家中燃气设施存在封包现象或燃气设施周围堆放物品较多,为方便作业,安装前请自行改装、拆除并移除堆放的物品。(记者邱恩宇 通讯员张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