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已争取第一批专项债券限额178亿元

2022-04-24 17:53:48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2日,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财政部审核的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354个,资金总量482.2亿元。已争取第一批专项债券限额178亿元,同比增长22.8%,增加33.1亿元,总量和增幅均排全省第一位。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沟通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齐抓共管的专项债券管理工作格局,有利发挥了专项债券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拉动作用。

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财政部审核的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354个,资金总量482.2亿元,其中:市本级45个,资金163亿元;县级309个,资金319.2亿元。已争取第一批专项债券限额178亿元,同比增长22.8%,增加33.1亿元(2021年第一批144.9亿元),总量和增幅均排全省第1位,已发行110个项目170.9亿元,占限额的96%。

从已发行的项目看,主要支持了环城水系建设项目31亿元,国际医疗基地27.7亿元,文体新城16亿元,城市更新12亿元,中国古动物馆7.3亿元,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6.9亿元,有力保障了全市品质生活之城重点项目建设。

下一步,保定市将全力争取第二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力争全年新增限额达到400亿元。同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职教园区、雄忻铁路、古城保护等重点项目尽快发行,为保定市财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记者王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