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阜公司夯实疫情防控举措

2022-04-24 20:0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璐)近期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固严峻,保阜公司始终以“战时状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频更举措。

疫情防控新举措——CPC卡自动消毒机

为保障过往司乘和员工的健康安全,增加社会司乘通行高速公路的体验感。经保阜公司领导研究决定,由收费运营部牵头,积极对接交投智能公司业务员,为各收费站采购并配发了CPC卡自动消毒机。

为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收发CPC卡时的人为接触,每个收费站入口混合车道、出口混合车道及票证室各配发一台。目前,各收费站已通过视频学习,熟练掌握了消毒机的操作方法,并制定了相关操作流程,保证出口车道每一张回收卡都放入消毒机逐张消毒,下班后拿回票证室再次消毒,入口发卡车道发放给司机前再次消毒,每日每个班次专人负责将回收的所有CPC卡卡箱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工作记录登记,保障防疫工作每个环节必须做实做细。

指挥调度中心进一步加强通勤车辆疫情防控监管工作

为了让职工乘坐放心车,作为通勤车辆监管单位,日前王飞副主任带队对运营中的通勤车辆进行了督导检查。 王飞同志提醒车上人员保持安静、减少交流,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等,同时要求执行车辆趟次消毒措施,对每个环节、每个区域、每个风险点进行全方位消毒;每车必须配置体温检测设备,每个通勤人员上车都要测温,消毒、测温后,驾驶员在车厢内如实填写实时更新消毒及测温记录表。如遇到发热人员立即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确保处置得当、工作到位。

目前通勤车辆已实现每日趟次消毒,乘客上车体温登记,司机防护措施到位,通勤人员佩戴口罩。下一步,指调中心将继续加大对通勤车的日常监督力度,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通勤环境,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通勤两不误。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