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供水

疫情相隔 服务无界 保定供水紧急抢修雨水管道

2022-04-28 16: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安柔、田雪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保定这座古城停下了脚步,而抢修一线的供水人却选择了迎“疫”而上。“漏点已经修复完毕,现在需要尽快对沟槽内的污水进行清理!”保定市康庄桥DN800供水管线迁改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图为供水管线迁改现场。

25日晚上8点多,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接到消息称,供水管道沟槽内的1处雨水管道突发跑水。供水值守人员在做好防护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系沟槽上方土方坍塌造成雨水管道下沉断裂导致。

“疫情当前,更要时刻牢记‘大城管’理念!”作为民生企业,保定市供水有限公司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了维修任务,连夜对管道进行修复。施工人员按照领导要求,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并迅速制定抢修方案,调取设备材料。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完成了雨水管道修复工作,并加固了支墩保护,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图为修复雨水管道。

据了解,康庄桥DN800供水管线迁改工程是供水公司承担的环城水系管线迁改任务中的一部分,将原位于河底的DN900水泥管改为DN800球墨铸铁管,并按照水系建设要求,继续下迁4米。工期紧、任务重、人员少且施工现场管线错综复杂、困难重重。为确保迁改任务按期完成,该工程仍在加班加点推进中。为做好施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从人员入场、封闭管理、防疫措施、防护物资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为加快建设“水城相融、人水相依”的生态环境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