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徐水区“五老”疫情防控建新功

2022-04-29 18:3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莎莎、苏晓柳、刘柯旋)协助做好封控管理、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当好政策宣传员和后勤保障员……连日来,保定市徐水区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众多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等“五老”的身影。他们发挥村情社情熟、群众威望高、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参与村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银发”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保定市徐水区自4月25日起相继实行临时封控、区域管控措施。“作为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顶上去!”崔庄镇商平庄村老党员王老纪积极参战,隔离管控、区域消杀、检查站点,都有他匆忙的脚步。在高林村镇麒麟店村,听到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信息后,73岁的老退伍军人董丙强戴好党徽,到村委会报到。与村干部、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一起执勤坚守,忙碌奔波。

“疫情突袭恶风刮,区域封控宅在家。食用充盈无愁事,农业生产早筹划。”大王店镇“象山诗画社”的退休教师、老干部创作诗歌、短文、书画作品,为村民加油鼓劲。全区老同志们编写的抗疫快板、顺口溜回响在广播喇叭里,宣传防疫知识,传递团结力量。

抗疫在前,关爱不断。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徐水区关工委开展给“五老”骨干打一个关爱电话、发一条暖心微信、送一份防疫口罩等活动,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问候、政策举措,进一步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