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河北三臧生物爱心援助 情暖白血病患儿

2022-05-09 17:3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王顺爱)近日,在河北三臧生物的干细胞标准化重点实验室外,邬先生手捧一面写着“春风暖暖到我家 情意浓浓谢三臧”的锦旗,递到总经理邓姗姗的手中,再三感谢公司对他儿子的无偿援助。

据了解,辗转多地求医的邬先生带患白血病的儿子欣欣(化名)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做干细胞移植手术,前期花费巨大。4月1日,孩子的治疗进行到造血干细胞分离提取和存储环节,他了解到三臧生物是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干细胞移植科的技术第三方平台,负责造血干细胞分离提取及存储服务,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向该公司提出申请,希望这一环节的费用能够减免。三臧生物公司获悉并确认情况后,当即决定为孩子提供免费服务。

据三臧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干细胞分离提取及存储是干细胞疗法的核心环节,干细胞的制备与存储关系着细胞的活性和稳定性,是一个对质控有严格要求的繁琐过程。干细胞从提取到入库最佳时间是6小时内,及时有效地分离提取及存储干细胞能够最大限度保证细胞活性。三臧生物作为保定环雄安地区专业从事细胞资源存储、细胞技术研究、开发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河北省唯一一家干细胞标准化重点实验室、保定市综合细胞库,细胞培养复活率高达96%以上,万级净化实验室,全参数放行,全流程检测,可让应用者放心。

此外,造血干细胞移植分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和异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两种。孩子如果在出生时储存了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在发病时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进行治疗,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无需配型且不会排异。对于邬先生的儿子欣欣这样没有储存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患者,一般只能采用异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移植前需要严格配型(直系亲属配型几率约四分之一,非直系亲属配型几率约二十六万分之一)。欣欣是幸运的,找到了合适自己的配型。“储存脐带血,为生命备份”。随着医学发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可治愈的疾病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