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妇幼护士办“云上婚礼” 隔空诉说地久天长

2022-05-09 18: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娟)“今天,本应该是帅气的我去接你的日子,但因疫情的原因,在隔离点各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举办了这场特殊又温馨的婚礼……” 这是一场在隔离点举行的简单而浪漫的“视频婚礼”,新娘黄碧瑶是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新郎刘源是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公司的一名职工。两人是高中同学,多年的相识相知两人定下了结婚日期。随着婚期的临近两个95后年轻人内心充满了对新生活的向往和期待。但这一切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

图为新娘隔空亲吻新郎。

4月1日,接到上级命令,黄碧瑶与该院40名护理骨干组成核酸采集队,逆行出征博野,星夜开展核酸采样。黄碧瑶和战友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任务,为保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重要力量。5月5日居家隔离结束后,黄碧瑶与队员们立即返岗,投入工作。

疫情爆发后,新郎刘源主动请缨进驻安悦佳苑酒店隔离点做志愿者。眼看着婚期在即却无法举行,为和爱人早日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他们决定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期盼已久的婚礼。在身边同事的帮助下,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如期在5月8日举行了“云上”婚礼。


图为婚礼现场黄碧瑶感动落泪。

没有婚纱庆典,没有爱人陪伴,这场特殊的婚礼却让相爱的两人和身边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浓浓爱意。“碧瑶,我的青春年少遇见的是你,余生漫长也是你……”视频中,新郎向新娘隔空告白。黄碧瑶一边擦拭激动的泪水,一边与爱人挥手道别。刘源放下手机立即投入到隔离点志愿工作。

据了解,在保定市妇幼保健院,像黄碧瑶这样的动人故事还有很多。在支援保定方舱医疗队、隔离点的队伍中,在通宵达旦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里,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在我们身边真切的、有血有肉的上演着。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都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家国情怀和奋勇前行、无我赤诚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