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党建引领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络

2022-05-19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丁学超)今年以来,易县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筑防疫阵地。全面落实市委“抓迎防惠保促”活动要求,结合推进“强基固本促振兴,激情奋进党旗红”活动,出台《党支部星级管理办法》,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属地、部门责任,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疫情防控体系。县级层面,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一办十组的基础上,组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8支队伍和应急安保、应急保供等6支突击队,分别由1名县级干部任组长,靠前指挥,形成上下贯通、快速反应的指挥组织体系。县直各单位,严格落实“管行业”和“管防疫”的工作要求,抽调精干力量做好交通运输、商超和餐饮门店,企业、中小学校等疫情防控工作。在乡村,34名县级干部分包28个乡镇,311名乡镇班子成员包村、2741名农村“两委”干部和5481名网格员联系分片包户。在社区,71名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与76个县直单位333名下沉干部到177个小区、家属院(楼),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内外配合,沟通联系把牢输入关口。县委组织部出台《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和《入党积极分子积分管理办法》,将疫情防控中表现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立足岗位发挥作用。该县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卫生健康部门干部党员带头坚守4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卡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农村(社区)党员,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693个,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687个,8955名党员、716名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与卡点执勤、检测检疫和消毒。全县3万多名党员带头落实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县和“婚事缓办、白事简办”等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常规核酸检测、外出流动人员信息报备等工作。

奖惩并重,激励引导巩固常态防线。该县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一线抓细抓实党员精细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符合入党条件的,主动接收入党。目前从229名入党申请人中,确定积极分子80人;从对培养期已满一年,表现突出的34名积极分子吸收加入了党组织。同时,他们认真落实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党政领导干部的有关要求,由部务会成员带队组成调查考察组,分别到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一线考察,及时了解乡镇、县直单位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完成情况,为科级领导班子调配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县大督查办加大督查频次,7个督查组与县委政府“两办”开展联合督查,形成督查合力,深入一线进行督查,发现正反两方面典型,在全县进一步形成人人参与、共同防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