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曲阳县应急管理局 “三点发力”助推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23 17: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郭风辉)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曲阳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有效推进危化、工商贸、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请上来”,让企业谈认识。该局建立定期交流座谈制度,组织危化、工商贸、非煤矿山等不同行业领域有代表性的企业,每月至少进行一次交流座谈,与企业“零距离”沟通,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让企业谈经验,让企业说问题,让企业提意见建议,真正为企业搭建一个解决问题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此基础上,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帮助解决。

“送上门”,给企业送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该局针对企业需求,组织力量定期深入到重点行业企业,发放双控、应急管理等方面知识宣传资料,集中中层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和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视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誓活动,同时围绕企业如何更加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展开大讨论,并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和档案。

“走进去”,为企业除隐患。该局不间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专家联合危化、工商贸、非煤矿山相关股队,深入企业,走进车间工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276个。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