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清苑区残联为129名残疾人提供技能培训

2022-05-23 17: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纯)为了提高残障人员就业意识,调动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开辟新的增收致富路,近日,由保定市清苑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残疾人农村实用技术暨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开班,本次培训将对清苑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129名有劳动意愿的残障朋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图为开班现场。

本次培训课程有食用菌栽培、电商平台应用讲解、抖音视频拍摄技巧、短视频制作,以及中西式面点烘焙制作;老师根据残障学员的基础进行一对一教学;满足了他们“个性化”需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学员们掌握更容易,现场学习气氛浓郁,互动连连。

图为开班现场。

清苑区残联为残障群体定期开展多元化赋能注入技术力量,力求通过技能学习,切实提高残障群体就业稳岗能力,学校后期将根据个人情况对学员进行集中就业推荐和定向创业帮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及家庭实现就业创业。这些举措增强了残障朋友们就业创业的信心和能力,促进了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让残障群体掌握一技之长,在就业创业路上不掉队,为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