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实施网格化监管举措

2022-05-25 18:1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防范化解疫情风险隐患,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北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举措,对主城区沿街门店“五小行业”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实施疫情防控网格化监管措施,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一是监管网格化。除值班人员外,把全局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分工分成12个小组,开展“扫街”行动。二是管理信息化。详细登记沿街商户基本信息,制作网格化监管信息表,各组还分别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以便于随时联系沟通。三是防控常态化。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所有经营单位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张贴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设置一米线,配备测温设备,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消毒并记录等措施。截至目前,共检查商户2317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能立即改正的督促其现场改正,不能马上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展示了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刘东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