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高阳:“小物业”惠及“大民生”

2022-05-25 18:1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睿嘉)近日,高阳县对六家物业企业21个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企业档案,并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整改。排查结果显示,目前,物业投诉率变少,物业工作人员态度变好,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飞线等问题得到解决,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容貌焕然一新,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为对小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综合整治

为切实解决居民物业问题,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让居民诉求“有门”,自2021年12月起,保定市高阳县成立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各个社区成立两级物委会。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全县物业管理服务政策指导、议事协调、监督管理等总体工作,协调解决辖区内物业管理重大问题,指导街道、社区物委会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履行职责,协调解决辖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理顺了、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自从成立了两级物委会,小区的环境改善了许多,比之前更干净了。”高阳县某小区居民说。

图为住建局牵头召开高阳县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调度会

物业管理的实质是为居民服务。高阳县通过构建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实现组织共建、治理共管、活动共联,将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小区治理全链条,擦亮物业的“先锋底色”,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的精细化和精准化,切实增强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高阳县将进一步规范两级物委会建设和管理运行方式,建立“发现、协商、决策、落实、监督”全链条议事决策程序,完善领导小组议事机制,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大幅度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以“物业小切口”解决“民生大问题”,助力打造“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