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碑店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2022-05-27 10: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苗、杨斌、刘子钰)日,高碑店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以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为重点,帮助他们掌握实用技术,增强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主要为电工技能培训,通过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帮助残疾人熟练掌握理论方法和技巧,从而提高残疾人自身素质、增强残疾人自我“造血”功能,帮助残疾人走上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之路。培训期间,学员仔细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提出问题,培训氛围良好,效果极佳。

学员黄红菲表示,残疾人作为一个弱势群体,就业岗位少,难度大,参加此次电工培训,是希望能有一技之长,今后方便自己创业或就业。“我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最大程度实现自己的价值。”黄红菲说。

高碑店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碑店市残联将结合残疾人的自身状况、培训需求和农业优势,定期聘请专业教师开展面点、厨师、电焊、按摩理疗等技能培训,让更多残疾人掌握就业技能,提升残疾人成功就业的几率 ,不断增强他们自主创业、勤劳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