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全面排除安全隐患 做足高考保电准备

2022-05-27 15: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超)5月26日上午,国网徐水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徐水第一中学、徐水综合高中高考考点,对此次高考涉电场所的配电房和用电设备进行“全覆盖”安全用电检查,梳理考点相应的供电线路和备用线路,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场用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做好2022年高考保电工作,该公司切实履行电力保供的首要责任,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部署各项保电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依托专项保电方案,明确分工各岗职责,以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分阶梳理薄弱之处,持续完善保电举措,将保障高考用电安全稳定作为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重要一环。服务队队员们深入考点配电室,对电力设备、自备电源、安全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并重点提醒客户做好考试听力、铃声、监控等重要设备用电检查,确保考试期间万无一失。 同时针对不同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对高考期间电网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制定了严密事故处理预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各级人员履职尽责、到岗到位,认真梳理各考场外围配电设备隐患,对重点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特殊巡查,加强供电设备动态监视,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缺陷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以确保考点供电万无一失。

此外,高考期间,该公司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实时检查考试相关校区配电设施的运行情况,并抽调数名有保电经验的队员组成高考保电巡视组,对高考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人员及车辆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用最优质的服务、最坚实的供电保障,助力莘莘学子圆梦考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