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多场精彩演出!关汉卿大剧院线上演播拉开帷幕

2022-05-31 15:4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市民在家里就能享受艺术之乐,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精心谋划和运作下,5月29日,“艺起云端·网络汇演”活动在关汉卿大剧院拉开帷幕。

图为演出剧照。

关汉卿大剧院力邀许荷英、彭蕙蘅、李玉梅、张梅芳、赵璇等非遗剧种名家新秀,以及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三团、保定艺术剧院、保定市河北梆子剧团、保定市河北梆子一团、保定市老调剧团、保定艺术学校加盟,以全新业态模式拓展艺术传播渠道,将高雅艺术送入寻常百姓家。

5月29-30日,保定市河北梆子剧团倾情奉献《双错遗恨》《铁弓缘》;6月5-12日,河北梆子名家彭蕙蘅领衔主演经典大戏《王宝钏》《蝴蝶杯》,还有保定市河北梆子一团新秀挑梁主演《锁麟囊》;6月14-22日,保定市老调剧团将唱响看家戏《忠烈千秋》《潘杨讼》《包公出世》;6月25-30日,保定艺术学校师生团队共同演绎《白水滩》《樊江关》《陈三两》,更有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鼎力加盟,为保定观众带来改编自剧作家关汉卿的千古名作——河北梆子《窦娥冤》。

网络汇演将由剧场舞台、直播间等多维空间组成,采取现场表演+云端观看的“无现场观众”模式开展,演出团体在剧场内实时演出,关汉卿大剧院通过微博、抖音、斗鱼、网易、央视频、视频号等网络媒体平台组成全媒体矩阵直播,同时开设“往期回顾”专栏将过往演出收纳其中,打破时间与空间的局限,以高水准技术支持和应用服务打造云端戏曲盛会。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