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公司召开第二季度安委会暨信访工作会

2022-07-01 17: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娟)2022年6月30日集团第二季度安委会暨信访电视电话会议后,保阜公司立即召开公司第二季度安委会暨信访电视电话会,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安全总监徐斌对二季度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徐斌指出:一要站在统筹全局和安全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保障公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要强化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人员安全素养。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正确处理安全生产和企业效益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质量、没有进度、没有效益的理念,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大汛期检查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各单位要坚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救援准备。深入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预警预报。要为一线人员配置防暑物品,确保作业安全。四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防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巩固保阜疫情防控成果。五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党政同责”的原则,推动本单位层层签订信访工作责任书,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加强信访矛盾纠纷和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做到“北京不去、河北不聚”,确保公司安全稳定。

最后,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对于存在的薄弱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对查出的问题要实行分类指导,记录在案,及时整改完善;对一时难以处理的险点隐患,要明确责任,制定措施,落实管控人员。对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该指出的一定要指出,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绝不能流于形式、留下死角。二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防汛设施的检修维护、搞好涉路施工的巡查和监测、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组织好教育培训和战术演练。三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发生安全事故或突发事件时,科学指挥、处置有力,一旦出现险情要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绝不能出现人员伤亡。四要担当担责,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方法手段创新,深入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力争“积案清零”,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