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公司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7-01 18: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云)6月30日下午,保阜公司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按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共设3个会场,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公司各部室及所属各单位共约80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议过程中,王秋彦同志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以党建为引领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 为圆满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会财务报告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对近年来在工会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证书,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圆满完成了换届议程,为工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随后召开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工会主席、副主席,提名产生了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徐斌同志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加紧学习工会条例、法规等业务知识,为做好工会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要建设一支为职工谋福利、添活力的工会队伍,把竭诚服务职工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全方位服务职工;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忠诚于党的事业,把公司工会工作融入到公司党建大局、发展大局中去;同时,虚心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建议,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公司创新创业、高质量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同志代表公司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充分肯定了保阜公司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思想引领,确保工会组织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广大职工群众中去,筑牢职工理想信念基石。二是立足工作实际,在公司经营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工会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是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拓展职工参与度和覆盖面,为厚植企业文化,增强职工向心力、凝聚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要激发基层职工创新创业动力,提高职工专业技能,挖掘职工潜能,培养职工创新意识,要坚持团结鼓劲、正面积极的工作思路,引导职工争先创优、奋勇向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