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创建青年英才争先榜机制

2022-07-11 15: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哈福申、庞龙光)日前,在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青年先锋夜校的课堂上,变电二次运检一班班长芦佳硕正带领大家学习220千伏前卫变电站测控装置通信中断缺陷处理的详细过程。“作为我们的班长,芦佳硕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认真钻研的工作态度。”班组成员赵学成这样评价。

图为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青年先锋夜校开课。蔡佳琨摄

作为该公司“青年英才争先榜”第一榜生产建设组(技能服务)的“状元郎”,芦佳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在众多参评青年员工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当前,距国网保定供电公司“青年英才争先榜”第一榜揭榜已一月有余。设置“青年英才争先榜”,是该公司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入榜对象为从事管理技术岗位45岁及以下和从事技能服务岗位40岁及以下的青年员工,旨在通过量化积分方式,从个人资质、基础业绩、突出贡献、特别嘉奖四个维度,以及负向减分事项对青年员工重要履责表现进行评价,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年度积分排名通报和结果应用机制,精准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聚焦重点、提升素质、真抓实干。

作为基层生产单位,变电检修中心根据该公司“青年英才争先榜”评价维度和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本单位青年英才争先活动。据该中心党支部书记瞿云飞介绍,“青年英才争先榜”非常全面、客观、量化地反映了公司青年人才的能力素质、工作业绩和突出贡献,通过积分排名、动态跟踪、定期公示等系列措施,为青工成长树立了模范榜样,指明了方向路径,变电检修中心借势这个平台同步开展青年英才争先活动,激发了中心全体青年员工干事创业主动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