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一亩泉酒·致敬名企 | 河北阳光康城:提供一站式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2022-07-14 18:2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卫军)康养是朝阳产业,可居家,可机构,亦可旅居,位于保定市生态园内的河北阳光康城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康城”)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后,建立起了一种新型有效的发展模式。在他们看来,能将“享老”的生活理念植入人心,让长者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是他们高质量发展康养产业的初心和动力。

“期待您把老人交给我们,我们的服务一定带给您和家人安心、开心、舒心的体验……”这是阳光康城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内容,也是对他们每天工作内容的诠释。

阳光康城是河北建设集团旗下专注康养运营的专业品牌。是在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的背景下,抓住康养产业发展机遇,同时也为解决员工家庭和社会养老问题的考虑下决定建设的项目。

据阳光康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风景秀丽、生态宜居的保定市千亩农业生态园内,项目总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按照国际CCRC持续照料理念,为自理型、半自理型、失智、失能型长者提供全方位的持续照料和护理服务。养老中心分为颐园照护区和萃园活力区,颐园是1.2万平方米的10层公寓,共提供206张护理床位。

目前,该项目开业至今已累计服务百余位长辈,成为集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俱乐部、高品质保健康复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五位一体”的康养融合新标杆和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养老新名片。

在阳光康城里,众多老党员、老劳模、高校教授、精英专家汇聚于此,畅叙新友情,安享岁月静好。同时,阳光康城还具备三甲医院的医生护士守候身边,打造急救、慢性病、康复三重防护,与保定、北京知名医疗机构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

不仅如此,在阳光康城也可以实现美食与健康尽享,由专业营养师和星级大厨共同研制了百余份菜单,将有机农业基地自采果蔬与营养健康需求完美结合,呈现保定美食之城的亮丽缩影。

在阳光康城,健身操、八段锦、合唱团、琴棋书画、诗香花茶等活动不断开展,这里成为长辈们价值再创造、梦想再出发的大舞台。

在走廊两侧的文化墙上,到处呈现着员工、志愿者与公寓内的长辈们一起做手工、写书法、学音乐、做烘焙的影像照片,每月定期会有主题活动如踏青、采摘、垂钓、摄影、写生等等。“长辈们一句,‘来到这里,比在自己家还开心’,就是对阳光康城高品质享老生活的褒奖。”阳光康城的员工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