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教育民生项目加速推进

2022-07-19 18:22:0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本着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的目标,保定市今年新建扩建38所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民生项目建设目前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建成后全市可新增学位27360个,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将有大幅改善和提升。

全市38所新建扩建中小学校项目包括8个新建项目和30个改扩建项目。在新建项目中,竞秀区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莲池区3个,竞秀区、高新区、高碑店市、白沟新城各1个项目正在抓紧办理前期各项手续。30个改扩建项目正在按照月进度计划表加紧施工。截至目前,蠡县3个,满城区、涞水县、易县各2个,徐水区、安国市、博野县、定兴县、曲阳县、顺县、望都县、清苑区、高阳县、涞源县各1个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或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阜县3个,涿州市2个,市直属、莲池区、唐县、安国市、清苑区各1个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竞秀区1个,易县1个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莲池区将教育民生项目建设与主城区城市更新相结合,近年先后搬迁了20余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分流安置师生6000多人。该区于去年底开工建设的前卫路小学百楼分校、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分校、前卫路小学深保校区、十三中深保校区,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用。今年新建大阳中学、焦庄小学、河北小学东湖校区,改扩建红星路小学等项目总占地197亩,建筑面积12万方米,总投资10.26亿元,建成后将增加学位6630个,这些项目将于2023年全部投用。

望都县在学校项目建设上“做加法”、补短板,今年稳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新建城内幼儿园教学楼项目楼高三层,建筑面积3460方米,总投资1100万元,目前主体已完工,秋季开学即可投用,能容纳幼儿270人。同时,该县扎实推进义务教育扩容增位,新建杨家村小学四层教学楼一座,建筑面积6390方米,总投资2049万元,目前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1月份竣工投用,可增加学位400个。该县还努力改善高中办学条件,投资308万元实施了固店中学体育运动场项目,新建300米环形运动场一个,基础建设日前已完工,秋季开学即可投用。

县因地制宜稳步推进中小学办学条件改善,今年实施的王林口中学、城南庄中学、白家峪小学改扩建项目,新增用地共计27亩,新建校舍面积11772.6方米,扩容学位1050个。目前,王林口中学改造提升项目已经全部完工,秋季开学即可投用;城南庄中学改扩建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完工;阳镇白家峪小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今年9月学生即可全部回迁。(记者程雅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