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易县:“五干法”解决“五清四治三建一改一拆”工作难题

2022-07-21 19:3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村民在修建小花园。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万佳斌)自“五清四治三建一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河北保定市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动真碰硬,针对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用“五干法”对症施治、纾困解难。

领着干,解决干部认知度不够的问题,使各村动起来。各乡镇书记、乡长和人大主席分包重点村,其他班子成员负责分包村,只要有时间就立即入村,从动员培训到一线实战,既动口又动手,真干活儿、真流汗,各村闻令而动,从村“两委”干部到积极分子全部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

哄着干,解决群众参与面不广的问题,把声势造起来。把群众出义工的要求写进新修订的村规民约,推行农户管理档案机制,出义工情况存档备查。搜集各大媒体宣传易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文章和各类发展规划,通过微信群等渠道让群众学习,激发群众自豪感和主动性。

图为村干部带领村民清理村内杂物。

比着干,解决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让氛围浓起来。组织村干部到竞秀区大激店村进行对比学习,启动“最干净村庄”“最干净胡同”“最干净农户”评选活动,每天在群里报进度,比劲头,看效果。

捧着干,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把难题解出来。自己的街道自己扫,自己的环境自己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物出物,不等不靠,整合一切资源,向党员干部、常住村民、在外上班经商人员、农家院和驻村工作队发放倡议书,多方拼凑,形成强大合力。

盯着干,解决清理不细的问题,使标准高起来。为避免整治活动虚张声势,应付了事,确定了以精品村锦上添花,重点村春笋怒发,储备村厉兵秣马为目标,以片为单位组成工作组,入村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盯着各村一户一户地清,一尺一尺地清,一类一类地清,一遍一遍地清,确保全乡行动成果高效、明显、统一。同时,在环境干净整洁的基础上下“新”功夫,整治立面墙体,做彩绘壁画,联合驻村工作队在龙西路和环湖路两侧种植月季花5000株,为人居环境提升增添亮点。

责任编辑:田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