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开展“电梯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2022-07-22 12:4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春芳)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升居民乘梯幸福感,7月19日,由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保定分院、保定市96365电梯应急处置中心、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电梯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在保定市华中国宅华园举行。

图为工作人员在向社区居民介绍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监督员代表参加,活动还对小区电梯进行现场检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保定市场监管公众号投票收集群众关注的电梯热点问题,结合96365电梯救援平台受理数据和电梯检验检测中常见问题,由河北特检保定分院制定热点检验清单。活动中,居民现场“点”检验项目,对“点”出的检验项目现场“检”,并突出了“电梯通过轿厢限速器——安全钳试验、运行试验、上行制动工况曳引检查和超载保护装置试验”四个有针对性的典型电梯检验试验内容。检验过程中居民代表、社会监督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进行了全程现场观看。

河北特检保定分院机电一室主任张文生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讲解和科普宣传,并就现场居民提出的“被困电梯时应如何自救?”“电梯出现故障停止后能否自行出梯?”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活动现场,河北特检保定分院还参与了电梯安全宣传手册的发放,组织居民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有奖竞答,让市民更加了解电梯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