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派驻农村金融服务专员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2 18: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宗霖)近日,安国市政府携手中国农业银行安国支行,通过向新揭牌的安国市西佛落镇 “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派驻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的举措,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范围,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乡村振兴与普惠办公室主任李小磊介绍,“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工作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是政银合作的创新和深化,是在现有农村金融体制下,借助政府力量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基层,为农村广大农民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贴身金融服务的实践探索。

中国农业银行安国支行派驻金融服务专员李文卿说:“我将充分发挥金融专员的联络员、通讯员、信息员作用,打造农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名片,为助力安国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农行力量。”

据了解,“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将在金融支农、助农领域发挥指导、示范、引领作用,“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的落成,“农村金融服务专员”的设立,将会为安国市乡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支持安国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新实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