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市莲池区21家农业龙头企业亮相北京新发地

2022-08-23 18:37:1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0日,保定市莲池区“万人助万企”名优特农产品走进北京新发地暨莲池区都市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国际农产品会展中心举行。该区21家农业龙头企业的12个系列45种产品亮相,受到客商和首都市民的青睐。

保定作为首都南大门,对北京的社会经济生活发挥着重要的保障和支撑作用,农产品的安全保供尤为重要。莲池区侧重都市农业,整合北京和保定两地资源,发挥区域优势,此次推介的农产品以加工类和深加工农产品、预包装食品为主,可以满足快节奏的生活需求,是都市经济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7月6日,莲池区都市农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强势启动总投资超25亿元的10个项目,涵盖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中央厨房、设施农业、特色种植、休闲体验等领域,为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此次,该区组织21家企业带着特优产品走进北京新发地,希望通过与新发地的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谋发展;希望通过新发地平台,将莲池区特色农产品引入北京市场,摆上北京市民餐桌;同时邀请北京新发地企业来莲池区投资兴业。

会上,莲池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芝麻官食品有限公司、保定直隶三宝酿造有限公司等6家莲池区企业与北京万康源商贸有限公司、物美超市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计签订的购销合同总金额达12亿元。(通讯员任新新、李沭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