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保定满城区:“首席事务代表”为企业贴心服务

2022-08-29 18:4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国安)走进保定市满城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首席事务代表”的牌子赫然醒目,4名首席事务代表随时为报建项目提供一对一全程服务。

“审批前主动介入,审批中全程跟踪”,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首席事务代表实行“首问责任制”,主动全程介入,从文件预审、系统申报操作等多方面提供服务,对于涉及多个部门需并联办理或互为前置事项而影响办理进度的,首席事务代表将根据实际情况协调相关部门会商,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审批在规定时限内优质高效完成。同时,首席事务代表还为项目业主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在线咨询服务,随时随地解答项目审批中的疑难杂症。

“现在遇到需要多部门协调的事项,根本不用各部门跑了,提交申请后,首席事务代表会全程跟踪,主动协调涉及单位,问题解决后,电子证照就发到了我们预留的手机上,如此便捷高效的审批,首席事务代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该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配套炉渣处置项目刘经理深有感触地说。该项目从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到发放施工许可,用时10个工作日,实现了项目“拿地即开工”,创造了工程建设审批的“满城速度”。

截至目前,满城区首席事务代表已为50余个项目提供了审批服务,有效提高了项目审批通过率,为企业极大节省了审批时间,有力促进了项目落地建设进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