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

2022-09-02 13: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萌)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精神,大力宣传节约理念,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营造绿色低碳浓厚氛围,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工会分会委员会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建设节约型单位,争做勤俭节约的模范。

以倡议促宣传

节约每一度电:空调温度调至适度即可;光线充分时,尽可能不开或少开照明灯,坚决杜绝长明灯;午休时间和下班时间关闭全部公共照明;下班后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电器设备;卫生间在白天时尽量关闭照明。

节约每一滴水:做到人走水停;洗漱时做到洗净即可;洗碗时水流适当,杜绝长流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开水按需取用,坚持二次利用。

节约每一粒粮:就餐时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费一粒米、一根菜,做到食之饱腹,盘光碗净。

节约每一张纸:打印纸、公文纸按需领取,节约使用,尽量双面打印,二次利用。其他文具也要循环利用。

节约每一滴油:加强公车管理,合理安排公务用车,合理规划路线,长时间驻车时要熄火。

节约每一分钱:有计划地进行各项开支,坚持少花钱多办事,精打细算不攀比。

以宣传促教育

利用LED屏播放宣传语,结合节约用水、用电、用纸、用车,珍惜粮食等内容,在各科室、洗手间、餐厅、走廊和宣传栏等张贴文明节约标语,持续开展“文明节约”“按需取餐”“光盘行动”等行动,倡导职工多形式开展“节约资源 拒绝浪费”教育学习,让职工自觉杜绝浪费行为,让文明“看得见”、“做得实”。倡议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节约行动”的践行者和倡议者。

以检查促落实

指调中心支部组织委员史新杰和工会分会主席孙兴刚带队对中心食堂开展专项检查。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重要方面,对职工用餐管理各环节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张贴摆放情况、菜品菜量管控、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情况,以及职工用餐有无浪费和节约用水落实情况。以互相监督、互相提醒的形式引导全体职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健康生活,积极落实“节约资源 拒绝浪费”,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各职工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行动”,倡导节俭之风。把勤俭节约习惯融入日常生产生活中,增强节约降耗、保护环境、降本增效意识。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