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国家税务总局蠡县税务局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2022-09-06 20:2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江伟)为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蠡县税务局专门建立政策落实重点企业清单,对清单企业建立“一户一档”企业成长档案,通过上门送政策,简化办理流程等方式,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激发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统计,2021年蠡县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金额8710.64万元,惠及企业25户。

立讯精密工业(保定)有限公司前期研发投入较大,生产周期长,去年受疫情和芯片影响,公司非但没有亏损,反而实现了利润逆势增长。“这得益于税收政策的优惠,2021年,企业因享受研发加计扣除减免所得税3309.11万元,为加大研发投入增添了新动能。”该公司财务总监张翼翔说。


图为税务人员到企业进行面对面辅导。

河北紫薇山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设备技术研发曾一度停滞不前。了解到这一情况,税务部门成立政策小分队上门辅导,2021年该企业享受了1124.26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国家对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是给企业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该公司财务总监魏红慈说。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国家鼓励企业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基层税务部门要将此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志辉说。

责任编辑:张睿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