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消防安全进军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21 17: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欣怡)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河北省定兴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深入定兴中学、定兴第三中学、定兴县高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通过消防知识培训为3500余名新生送去了精彩的新学期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首先,消防救援人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校园防火安全知识、火场疏散逃生的基本技能、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为切入点,重点对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快速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各个方面扩展学生们的消防知识面,让消防知识走进了学生心中。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并鼓励和指导在场学生亲自体验了灭火过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大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救援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陆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校“防火墙”基础,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效果,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