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开展国际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10-19 14: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娟)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保阜公司精心筹备,紧紧围绕“早预警、早行动 ”的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动员职工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活动,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公开栏、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随时做好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开展防灾减灾隐患大整治。公司根据本单位的主要灾害风险,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对山区路段、长大桥隧、收费站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设备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公司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把隐患稳控在源头。

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公司完善各类救灾应急预案,精心组织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参与,重点加强干部职工围绕火灾、地震等灾害开展应急避险逃生意识和技能训练。实地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开展国际减灾系列活动,有助于员工掌握避灾自救的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提高员工综合减灾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最大程度防止灾害的发生,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生活,确保公司安全稳定,收效明显。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