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四抓四促”务实举措 全力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

2022-10-19 15: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薇)保阜公司以“四抓四促”务实举措,全力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

抓“关键少数”促领导责任再压实。按照集团公司对该项活动的部署,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对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剖析整改问题、推进难题攻坚等作出部署。9月30日,召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紧紧围绕“六个意识不强”这一主题进行研究讨论,公司党委书记强调要强化“三个导向”、做到“五个始终”,从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改进等方面进行细化安排,持续推动大讨论活动善作善成、向严向好。

抓督导调研促工作推进再深入。10月10日至12日,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基层督导大讨论活动的推进情况,听取各基层单位学习讨论成效,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着力破解各单位活动开展不协调、不平衡问题。结合“冲刺四季度,奋战全年任务目标”,统筹贯彻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质效提升等工作与顺利完成全年重点任务一体推进,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与公司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抓检查考核促活动成效再提升。为充分发挥季度考核“指挥棒”作用,第三季度党建检查考核以大讨论活动开展实效为重点,将活动推进完成情况作为党建季度考核的重要参考,激励各单位横向对标竞进,纵向提升拔高,旨在营造解放思想谋创新、奋发进取谋发展、勇于担当敢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计划12月底公司将启动第二轮活动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提升公司整体效能的实际行动。

抓创新举措促攻坚破难再突破。一是激发公司二次创业新活力。依托自建工区优势,将唐县养护工区转型为专业化工区,面向社会承揽工程,既达到了降本的效果,又实现了向市场要效益的创新改革。二是培育多领域合作新动能。用活用好“冀交万里行”平台多渠道发展会员、入驻商家,拓宽了路企合作领域。三是服务司乘保畅行。积极服务大众,通过直播形式及时发布通行信息,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四是树立保阜新形象。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秉承“送服务到基层”服务理念,走访调研基层达40余次,对基层职工提出的12条问题和诉求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回复,让正气清风在保阜高速蔚然成风。

截至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了全年收费任务的91%,创新创效任务的90.8%,养护任务的79.4%。下一步,保阜公司将继续打破思想藩篱,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动思想真解放、深解放、大解放,凝聚共识,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开展,助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