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安全重点工作

2022-10-19 15:0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梁薇)针对节后疫情防控形势及10月秋冬季安全重点工作,10月17日保阜公司召开月度重点工作例会,全面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主持。

安全总监徐斌指出,一要以公司总部、指调中心、各收费站、养护工区为基本单位的防控单元,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和自查自纠。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生突发事件,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二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消毒工作,每天定时对收费岗亭、宿舍楼、办公楼和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认真做好门禁登记、测量体温、消毒通风等工作,职工一律按要求佩戴“三件套”上岗,收费站及时对回收和库存的CPC卡进行二次消毒处理。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各项防疫物资储备量要满足本单位职工60日需求,确保关键时刻防疫物资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三要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生熟肉类食品分开加工、储存, 杜绝使用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产品,做好登记记录,做到可溯源。四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树牢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责任人”意识,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强调,要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要切实加强道路养护和除雪保畅工作。密切关注秋冬季气候特点,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极端情况和不利因素。要加强养护施工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等有关规定,合理布设施工作业区、设置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保障养护作业安全和行车安全。二是要加强施工养护队伍和人员的资质管理、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对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抓好应急物资、救援设备、抢险队伍等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全体人员保持待命状态。三是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结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分工包片对本单位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对发现的隐患立查立改,持续推进隐患清零。要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检查的质量和隐患治理的效果,抓住要害,精准管控,精准治理,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有效防范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全体参加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