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公路东下关收费站组织开展用电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2-10-25 17: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王雪)秋冬交替季节,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干燥,也是火灾的多发季节,为保障站区采暖用电安全,严防用电设备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保证职工用电安全,提高职工的用电安全防范意识,今天,保阜高速公路东下关收费站组织开展了用电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由副站长陈跃坤带领站内安全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收费亭、食堂、锅炉房、水泵房、发电机房等部位进行集中检查,并结合秋冬季特点,重点查看各办公室、寝室以及岗亭的电暖气等相关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暖气片是否与周边物品保持安全距离;电褥子、电水壶的插头是否做到人走电断;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各种仪表压力和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水房内水泵有无异味,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等。陈跃坤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真抓实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有效减少了用电安全风险,既排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给全体职工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更为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