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北京冬残奥会运动员走进定兴县北河中学

2022-10-27 17:10:1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定兴县北河中学邀请定兴籍奥运健儿田金涛为该校学子作励志演讲。

演讲中,田金涛真诚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11岁被车祸夺去双腿,16岁时被河北残联选中参加冰球运动,他不向命运低头,顽强拼搏,刻苦训练,最终入选国家队。今年,田金涛作为北京冬残奥会冰球国家队一员,参加比赛并夺得铜牌。他用自己身残志坚、奋发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为北中学子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学生们认真聆听田金涛的成长故事,被深深地打动和感染,纷纷表示要以他为榜样,把勇于拼搏、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落实到生活学习中,把爱国精神继承发扬下去,努力做新时代阳光运动好少年。

近年来,定兴县北河中学秉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以传承创新校园文化为切入口,以“健康身心、现代文明、厚博知识、自主发展”为育人目标,大力实施阳光德育的育人方略,构建阳光德育校本课程,激励学生昂扬自信、青春活泼、积极向上、儒雅文明、全面发展。(通讯员韩文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