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指挥调度中心稽查组开展入口超限治理业务集中学习研讨

2022-10-28 18:1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昊维)为进一步加强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管理,降低高速公路货车超限率,优化通行环境,10月25日,保阜高速稽查组组织全体在岗人员开展入口超限治理业务研讨。

针对入口车辆称重检测工作,稽查组一直秉承“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原则,但随着相关工作的开展,入口超限治理情况也在不断变化,部分司机妄图使用违法改装设备超限上道的情况时有发生,本次研讨针对此类情况进行重点分析。

研讨会上,副主任盛马克再次带领稽查组成员学习了交通部下发的相关文件,强化政策知识记忆,随后结合近期超限治理中的特殊案例进行讲解,清晰讲解货车的各种类型,着重讲述了使用液压设备超限运输车辆的判断和查处,让大家对此类车辆流程处理加深了解。最后,稽查组开展共同讨论,就做如何好超限车劝返工作和劝返技巧进行了分享,同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各自看法,探讨可行性措施。

通过研讨,稽查组全体成员对入口超限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稽查组将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行车环境,全力打击高速公路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