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安徽男孩患病四年 来保定求医一月治愈

2022-11-03 16: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静)近日,安徽男孩童童(化名)从保定市第二医院出院后回家,爸爸看到他瘦下来的脸蛋开心地笑了。这个身患坏死性淋巴结炎的7岁孩子,在中西医结合科医生屈舒君的中医调理下,停下吃了4年的激素药物,因激素导致肿胀的小脸恢复了正常,孩子持续高烧引起的荨麻疹也治愈了。

童童从三岁半开始就被坏死性淋巴结炎折磨。童童妈妈说,他们带着孩子辗转多地求医,孩子也因为长期服用激素导致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看到同样病症的北京男孩在保定治好的新闻报道,她第一时间和医院取得了联系,经过治疗效果非常好。

据介绍,屈舒君此前已收治多名身患坏死性淋巴结炎的儿童,不少孩子在患病前都有饮食不节、起居失常的情况。在她接诊的病患中,临床表现大多为高热,颈部、腋窝、腹股沟等部位出现淋巴结肿大,通常伴有疼痛,部分严重的患者还出现了白细胞、血红蛋白、血小板减少及转氨酶升高。

“淋巴结炎在中医叫作痰毒,或者是痰核,主要是跟外感疾病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六淫之邪侵入皮肤,与痰邪相结合就形成了淋巴结炎的情况。如果通过中药清除外邪、化痰祛湿、消肿散结,可以达到快速标本兼治的目的。”屈舒君表示,在临床上,淋巴结炎的辨证分型主要有风热邪毒、痰火内结,分别可以用牛蒡解肌汤、五味消毒饮等辩证加减进行治疗。

在为坏死性淋巴结炎患儿的治疗中,屈舒君为病人选择中草药口服的同时,还为病人采取了针灸、拔罐放血、中药熏蒸等辅助治疗手段,并取得了较好的治疗效果。此外,肠系膜淋巴结炎、便秘、腹泻、遗尿、抽动综合征、麦粒肿以及呼吸系统疾病也可以进行中医调理,在一定程度上都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