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东下关养护工区修整避险车道

2022-11-03 20: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永杰)东下关工区管辖路段与山西省忻(州)阜(平)高速公路相连,是晋煤东运和河北省农副产品西运的快速通道,地理位置险峻,最高海拔高度可达到1304米。

山西运煤车辆在经过我辖区路段时由于西高东低,一直处于长下坡路段,而且海拔高度下降较快。为了行车安全,东下关工区在辖区设置三处紧急避险车道,为司机提供应急处置准备,在近日巡查中发现避险车道内上坡路段地面砂石的阻力变小,不能有效控制应急车辆的车速,容易造成二次伤害。

得知情况后工区迅速组织工队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警示布设,通过割草机对坡床进行除草作业,人工对石块进行归整,使其阻力增加到最佳状态。

在今后的工作中,东下关养护工区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