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度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2-11-08 13:4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文丽)为全力做好高速公路冬季除雪保畅工作,提高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4日上午,保阜公司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除雪保畅应急演练。纪委书记王秋彦、安全总监徐斌、公司工程养护部、收费运营部、安全管理部、指挥调度中心、养护工区、收费站、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等单位参加。共计参演人员50余人、库存融雪剂140吨、除雪机械设备13台。

演练过程以模拟接到气象部门恶劣天气预警,因强降雪造成路面结冰为背景,通过路警一体压车带道、三铲联合作业及单铲作业方式,组织开展道路管控、快速撒布融雪剂、除雪融冰应急处置。

此次演练以恶劣天气“收费站口汇入车流式压车带道”机制为亮点,以“你上路,我护航”为宗旨,加强了各部门的配合联动,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各单位面对冰雪恶劣天气的快速反应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按照预计规划部署,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

目前,保阜公司各项除雪物资储备均已就绪,各类设备车辆均已完成检修调试,确保维护到位。严冬将至,保阜公司将持续贯彻“同心向党 一路畅行”活动精神,时刻保持严阵以待,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为公司的增收保畅,为过往司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