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博野县:小山楂映红“致富路”

2022-11-17 17:53:2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采摘完毕的山楂等待客商装箱运送。王红雨摄

收获的季节,博野县南小王镇大北河村种植园山楂成熟,红艳艳的山楂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走进种植园,果农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分拣山楂,地头已经采摘完毕的山楂堆成小山,正在等待客商装箱运送,一派繁忙热闹的秋收图景。

“我们村土壤以沙土为主,非常适合种植山楂树。我种了100多亩的山楂,今年收成不错,亩产能达五六千斤呢!”博野县南小王镇大北河村种植园负责人黄新起说,每年这个时候山楂大批量成熟上市,他都会雇佣周边村民采摘抢收,每人的收入非常可观。

据了解,该种植园在当地农业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推进品种改良,先后引进了“甜红子”“大金星”等优质山楂品种,结出的果实不仅个大、色深、质地绵密,而且甜酸适度,口感更佳,深受客户和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博野县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结合市场需求,指导农户以“农户+合作社+公司”的种植模式经营,不断培育和壮大特色林果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目前,全县山楂种植面积600余亩,年产量490余吨,年产值245万元左右。(通讯员丁雪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