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高速稽查组成功查获闯口车辆

2022-11-15 19:2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昊维)今年10月中旬,保阜高速稽查组接到指调中心监控组和司机反馈,有大型货运车辆从保阜高速阜平西收费站闯口上道,严重影响正常收费秩序和车辆通行安全,稽查组高度重视,由盛马克副主任亲自负责、稽查组骨干配合对相关闯口车辆进行调查。

稽查组通过调取闯口车辆通行的相关录像,结合监控组和司机反馈的信息,准确掌握车牌号和车辆信息,成功锁定车牌号为冀FM6**6、冀FP8**0、冀FP1**1的大型货运车辆,随即稽查组骨干人员开始排查其行驶轨迹和通行记录,同时保存其闯口车辆证据。通过省部级稽核平台和集团智慧平台数据筛查后,稽查组发现相关车辆通行轨迹较为复杂,存在高速和国省干道穿插行驶的情况,且其载货状态下通行高速的下道站口均未在河北省内,查处存在一定困难。稽查组整理相关情况后反映到集团高速运营部,集团高速运营部高度重视,表示将协调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协助处理,河北高速交警总队通过北斗定位系统和收费系统相互配合成功锁定相关车辆,最终高速交警阜平大队和稽查组协同合作成功将冀FM6**6、冀FP8**0在保阜高速唐县收费站和阜平东收费站进行拦截,由高速交警阜平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

闯口通行高速的行为极大的危害高速运营秩序并存在安全隐患,对高速平稳运行起到恶劣影响,此次行动的成功开展,极大的打击了通行保阜高速的闯口车辆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正常的收费秩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稽查组将继续对未查获的车辆进行跟踪,同时紧密联合高速执法部门,对打击闯口车辆保持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