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蔬菜大棚冬收忙

2022-11-18 17:33:26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郁郁葱葱的芹菜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忙着收割、打捆、装车。

近日,易县尉都乡朔内村的蔬菜大棚里成熟的瓜果挂满枝头,一派盎然生机打破了初冬的沉闷。

走进种植户徐金淑的大棚,暖意融融,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一垄垄错落有致的黄瓜油亮顺直。工人们忙着修剪西红柿的藤蔓、采摘成熟的黄瓜。徐金淑说:“昨天刚往新发地发了一千来斤西红柿,今天工人们都忙着掐尖,修剪西红柿的枝条,再过五六天,就又能往外发一千来斤。”

东娄山村的冷棚里,茄子、芹菜也全部到了采摘的季节。大棚内,充盈着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芹菜香味,郁郁葱葱的芹菜苗长势喜人,农户们正在忙碌着收割、打捆、装车。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群众稳定增收的有效路径。近年来,尉都乡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果蔬种植,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农产品附加值,逐步形成了以西城阳村樱桃种植采摘和东楼山村、朔内村甜瓜、蔬菜大棚种植为主的现代都市农业。截至目前,全乡樱桃面积600多亩,设施蔬菜200多亩,带动周边近千人就业。(通讯员苗苗)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